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532|回复: 0

彭茂琳:给“血友病之家”当家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5 12: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底,《新嫁娘》剪纸画在中南海拍出15万元高价;上月,作品《南风清韵》又被英国安德鲁王子收藏。谁能想到,这些精美的剪纸作品竟是出自一群血友病人之手呢?而带领他们创造奇迹的就是“剪·爱艺术工作室”的创办人彭茂琳
  彭茂琳从小患肌肉萎缩症导致身体残疾。高中毕业后,彭茂琳通过自考进入涪陵电大,成为当时涪陵第一批电大生中的一员。电大毕业后,她有了自己的家庭,生下了可爱的宝宝,但孩子一岁时,被确诊患上了血友病。
  24年前,他们全家人的收入加起来才280元,而买一瓶药就要150元,所有人都劝他们放弃这个孩子,但她坚信孩子一定会有救。
  彭茂琳开始节衣缩食,利用工作之余下河捞虾、帮人加工围裙、在门口搭个棚子经营台球、买卖蔬菜等,只要能赚钱的生意,她都尝试着去做。终于到孩子13岁那年,爱人再也不愿意承受艰辛与苦难,离开了娘儿俩。
  离婚后,她以为世界上只有她的孩子才这么不幸,直到有一天在网上遇见了另一个血友病患者的母亲。
  为了帮助他们走出病痛的阴影,彭茂琳成立了重庆第一个血友病关爱之家。2006年底,在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注册成立了“重庆市血友病康复协会”,从此她和血友病患者家庭有了一个真正属于血友病患者的家。她是“血友病之家”里的大家长,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彭妈妈”。
  为了帮助患者能够适应社会,彭茂琳开展了第一期剪纸培训,血友病患者们短短二十几天就迅速学会了这门艺术,于是她把几个做得比较好的患者接到了她家里,一边照顾他们的生活一边教他们剪纸技艺。现在,他们的作品从不为人知到参加巡展;从地摊走进了三峡博物馆和四川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

  来源:重庆时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