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149|回复: 0

吉林团省委救助血友病等困难孩子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基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4 13: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吉林团省委救助血友病等困难孩子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基金
  近日,记者在团省委获悉,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未成年人在生活、学习、医疗等方面存在的特殊困难,他们再次启动未成年保护基金,对两名特殊孩子实施救助。
  今年7月,团省委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设立了全国第一家省级未成年人保护基金。几天前,他们再次开展省未成年人保护基金发放活动。其中一名救助对象是长春铁北监狱服刑人员夏某的未成年子女,为保证此次发放活动起到人性化帮教、亲情感化的作用,团省委权益部协调用专车将夏某的母亲和女儿欣欣(化名)接到长春铁北监狱,并安排了夏某与家属的特殊探视。在探视现场,团省委权益部为欣欣发放了2000元未成年人保护基金,铁北监狱也为欣欣购买了崭新的棉衣、玩具等。服刑人员夏某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关怀,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团省委权益部工作人员又来到另一名救助对象明明(化名)的家中,为他送去了2000元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明明今年7岁,患有先天性血友病,家里为他看病已累计花费30多万元。3年前,明明的父亲因癌症离开人世,其母亲没有工作,现在跟姥姥、姥爷一起生活,今年明明的姥爷又被查出患有肺癌,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团省委已对10名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和16名社会困难未成年人实施了救助,共发放救助资金5.2万元。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 徐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