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03|回复: 2

不管还有多少个明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0 12: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晚,我又一次拨打一位远方病友的电话,接连几天他的手机都是无法接通,家里也是无人接听。前几年我们错过了几乎相聚的机会,说好了有一天我们终会在彼此的城市聚会。电话终于拨通了,我暗自高兴,对方却响起一个年迈的声音,当我说出朋友的名字,老人停顿了半天,然后哽咽的说:他,已经没了!……啊!我得脑袋嗡的一下,急切的说:咋回事啊。老人的声音有些微弱:他半个月前脑出血,一个小时就没了!我的心紧缩起来,不知道该怎样说,只能忍住心情轻轻的嘱咐老母亲:您多多保重啊!……
  放下电话,窗外的夜色越来越重,身边正想起那首“好久不见”的旋律:我们在不同的城市……走着相同的路……手里拿着你的照片……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多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的改变……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
  手中的烟灰已散落满地,我知道我的泪水已盈满眼眶,我知道我的心痛已无法入眠,生命的轻重在这样一个寂静的夜晚呈现的如此清晰。每当陷入这种难以支配运命的心境时,总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的话:“活着本身是否就是痛患多于快乐”。在意气风发的时候,我们和别人没啥不一样,同样为生活奔波在人群里极尽心力,只是每当痛患的日子,就有了一种不同的感受。在与黑夜抗衡的涨痛里,我们都会明白,原来和光艳的世界相比,能够好好的行走在鲜活的空气里,一切远的近的欲望都无足轻重。
  有很多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去面对难得的成功和快乐,怕偶然的击打和变数会溃破我们短暂的幸福。其实,我们心底多情浪漫的向往一点不比别人少,却不能轻易说出太多的承诺!也许,在别人面前我们有时嘻嘻哈哈的样子,让人们觉得我们一切都无所谓,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不愿让脆弱的血液更加脆弱,是我们最大的坚强。
  在人潮汹涌的世界里,就想让自己做一粒岸边的沙,即使不能融入大海,也在承受冲击的时候固守着那一层坚硬的性格。然而,我们的心永远是海,游弋的深情能够装满整片蓝色!风雨之中的美丽相信我们的幸福依然存在,阴霾之中的蹒跚相信我们的脚步依然执着,走累的时候,用左手握住右手,将心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已成为我们最快活的习惯。
  记得有一句话说:“一些身体之外的伤害,恰是自己加上去的”。人情的冷暖,世态的得失,在悟透之后,真不如一个能好好活着的身体来的实在。没有痛过的生命是没有的,虽然我们痛的多了一些,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当你开始懂得了生命的长短,会有那样一天,云被风吹散的时候,你也同样懂得了快乐!
  朋友,相信你过往的路上,千颗星正为你开,心已经飞了起来,不管生命还有多少个明天,不管路有多远,不管情深缘浅,我们的真情已经留在今天!黎明正渐露颜色,那是我们共同的天空,我站起身来,打开窗户,心底的那首歌又一次响起: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凝望……

  本文在血友征文获鼓励奖 作者:烟火(可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1 13: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还有多少个明天,过好每一天,让我们心中无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1 09: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还有多少个明天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先过好今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