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04|回复: 0

信阳对血友病等特殊病种实施大病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3 18: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阳对血友病等特殊病种实施大病救助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尹小剑)12月8日上午,信阳市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救助启动仪式在信阳体彩广场举行,信阳首批241名城乡困难群众获救助,获救资金284.7万元,其中52名城乡困难群众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8月,河南省民政厅、财政厅、卫生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大病救助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确定信阳、驻马店两地市为试点,在此基础上,上级主管部门特批信阳市将城市困难群众大病救助一并纳入试点范围,使信阳成为全省率先实施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救助的地级市。
  据了解,信阳市出台了《信阳市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并从今年9月1日开始正式执行。《方案》对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做出了明确规定:经民政部门批准正在享受五保待遇的农村五保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乡低收入家庭中的成员、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凡一次性住院总费用在3万元以上的,均可得到救助。
  信阳市民政局分管此项工作的副局长胡海峰告诉记者:“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其救助标准是经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需个人承担的合理医疗费用,按一定比例实施救助。农村五保和城乡低保对象每人每年累计救助最高限额为2.2万元;城乡低收入家庭中的成员、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每人每年累计救助最高限额为1.7万元;对于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患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含凝血因子Ⅷ费用)等特殊病种的大额门诊治疗,年累计医疗费用在10000元以上的,每人每年累计救助最高限额为5000元。”
  “爱人患淋巴癌,看病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上大二,一个上高三,看病和家里的一切开支就靠我开三轮车来维系,对以后生活很迷茫,今天获得了2万元的救助,从内心来说,真的很感谢政府!”来自息县城关镇李萍的丈夫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景松根告诉记者:“信阳中心医院被定为城乡困难群众大病救助定点医院,对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可以实行‘同步结算’,力争给救助患者提供便捷满意的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