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59|回复: 0

贺州市黄田镇师生援助血友病家庭善款6000多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9 17: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西新闻网贺州讯 (见习记者吴欣)11月22日下午3时许,贺州市黄田镇长龙村村民陈土有夫妇,收到了来自黄田镇全体师生的5000多元捐款,他们稍微松了一口气。一个多月以来,他们的三个子女相续患病,欠下了4万多元的债务。孩子的父亲陈土有,偏偏在这时候也患了病。
  9月27日晚,陈土有9岁的儿子陈子鹏因自己拔牙而流血不止。医生给孩子止了血后,他就开始发高烧,连续住了3天院,高烧持续不退。在孩子住院的第三天,陈土有忽然感到胃痛难忍,也住进了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肠道里有不明肿块。陈土有顾不上自己的病,急忙将儿子送去南宁进一步检查,医生诊断他儿子患的是重度贫血。
  祸不单行。第二天,在家的二女儿陈燕玲,也出现了和儿子同样的症状。紧接着,10月3日下午,大女儿陈燕兰又出现了腿痛、肚子痛的症状,被确诊为血友病
  陈土有夫妇打电话给所有的亲戚朋友,好不容易借到了4万多元。由于夫妇俩难以筹措到下一步的医疗费,孩子们的病情略微好转后,都提前出院回家了。
  陈家的三名孩子,都是黄田镇长龙小学的学生。10月20日,长龙小学的校长廖海成得知这一情况后,便号召全校师生为姐弟三人捐款,最后筹得870.8元,与长龙村村委会捐的200元一起送到了陈土有手中。11月22日,整个黄田镇的学校都发起了为姐弟三人捐款的活动,最后筹得5728元。
  11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几个孩子。老大陈燕兰的腿仍然会痛,老二陈燕玲则时常感觉头晕。廖海成告诉记者,老师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补课。
  陈土有说,陈子鹏出院时,医生特地嘱咐他们说,过段时间一定要来给孩子输血,不然唯恐病情恶化。如今,他也顾不上看自己的病,一心只想着让三个孩子好起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