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026|回复: 0

壹基金天津发善款 30个患血友病等罕见病的孩子获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5 19: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罕见病儿童关怀救助项目23日在天津发放善款,共有30名生活在天津的孩子获得该项目的生活或医疗救助。作为项目在津执行机构,天津血友病联谊会主持了发放仪式。仪式在天津总医院举行。
  “海洋天堂计划”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儿童关怀公益计划,计划致力于为特殊类型残障童提供关怀和救助,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治疗、教育和发展。计划所服务的儿童,属于特殊类型残障儿童,尤其指目前政府福利未能覆盖到或覆盖不足、严重影响家庭发展导致家庭贫困和社会问题的特殊类型残障儿童,如自闭症、脑瘫、罕见病等类型的残障儿童。
  作为海洋天堂计划的一部分,罕见病儿童救助项目是由“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发起,受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资助,并与国内多家罕见病儿童关怀服务公益机构合作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为身处困境的血友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生活补助、教育资助、心理支持等关怀救助服务,以提高其生存质量、促进其成长发展、助力其融入社会。天津血友病联谊会负责天津市血友病儿童的救助工作。
  昨天受助的儿童来自天津各区县。来自南开区的12岁男孩健健,姐姐在16岁那年因病去世,健健是父母的第二个孩子,又得了血友病。来自蓟县的14岁男孩德德,今年上初中二年级,因为经常关节出血,走不了路而缺课,学习成绩一般。但是德德学习很努力,他说:“只有上大学,才能走出大山,在城里找到工作。到那时,爸妈就不用为我看病发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