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123|回复: 1

与血友病魔抗争的孤儿姐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3 12: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血友病魔抗争的孤儿姐弟
  崴一次脚、掉一颗牙、刀片划条口……对于血友病患者陈根来说,这些很小的一次受伤就可能要了他的命。12岁的陈根是一名孤儿,就读武陵中学初一年级。因为身患血友病,他身上时常长出一块块的淤青,关节内出血已变形。好在姐姐说,父母不在了,她要像父母一样照顾弟弟。
1.jpg
病床上的陈根依偎在姐姐怀里

  他不幸患上血友病
  如果不是上个月崴了一次脚,12岁的小陈根像其他同学一样,坐在教室里看书学习。但这几天,他只能躺在医院里,天天都得注射昂贵的凝血因子,才能保住关节出血的腿,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昨日,在三峡中心医院血液科18床,记者见到了陈根。躺在病床上的他,身上多处紫块,膝盖处的关节肿大变形。他开朗健谈,毫不避讳自己的病情。反而是在一旁照顾他的姐姐,每每说到难处,就双眼含泪,哽咽得说不下去。
  20年前,陈根的父母生下患血友病的哥哥,哥哥却在6岁时不幸夭折。对于朴实的农村家庭来说,总想要两个孩子,夫妇两人心怀侥幸又生下了陈根。
  但不幸的是,陈根1岁时,大人赫然在他身上发现了可怕的紫块,陈父赶紧把陈根送到医院检查,担忧的病情还是来了,小陈根也患了血友病。“当时我15岁了,家里一直很困难,但爸爸却不愿丢弃弟弟,说就算贷款,也要给弟弟看病。”回忆起坏消息传来的那天,陈海燕说爸爸的决定异常坚定。

  两姐弟不幸成了孤儿
  从此,一家人把陈根当成重点对象,不惜一切医治陈根。血友病是一种血液病,轻则同正常人无异,重则身体任何一处出血不止,带来生命危险。
  而陈根的病情比较严重,每年都要住院二三次,需输血或者注射血液里缺乏的凝血因子。这需一笔巨大的费用,一般农村家庭根本无力承担。为此,陈海燕早早辍学,跟着村里的人外出打工,挣钱医治弟弟。父亲陈启明更是不怕脏累,年过半百还到煤矿挖煤,挣钱医治儿子。
  2007年,被癌细胞肆虐5年后,陈根的母亲向立秀因乳腺癌去世。而患乳腺癌的这5年里,为了省钱给儿子治病,向立秀坚决不去医院,只喝丈夫找回家的中草药,欺骗儿子说这药效果好,生命也终结了。
  命运夺去了最爱陈根的妈妈,很快又夺去了他的爸爸。2010年10月23日,挖煤的陈启明遭遇煤矿垮塌事故,当场殒命。
  父母接连去世,幼小的陈根成了一名孤儿。

  病痛发作一晚没睡
  因为病情反复,导致关节肿大变形,陈根的行动受到影响。10月29日,陈根不小心崴了脚,差点要了命。正常人崴脚了,轻则扭动两下就好了。陈根却不行,巨大的疼痛随后袭来,关节又内出血了,很快出现了紫块。
  得知消息后,姐姐陈海燕放下手里的活,迅速赶到学校把弟弟领回家,准备第二天赶到城区医院抢救。这一天夜里,疼痛像粘在身上的胶水,陈根怎么也甩不掉。躺在床上,他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睡去。骨头里传来的痛感,让他全身都发抖,只好紧紧抓住被子,一次一次大声喊叫。“妈妈啊,为什么要生下我,真的好痛啊!”弟弟撕心裂肺的呼喊,陈海燕听得心都碎了。
  看着弟弟痛苦的样子,陈海燕抓住他的手,抚摸着他的额头,眼泪在眼眶里打着滚儿。

  照顾弟弟不怕苦累
  第二天,为了赶最早的一班船到万州城里,陈海燕天不亮就背着弟弟走到江边码头等船。寒冷的江风吹来,陈海燕心里五味杂陈。
  “爸爸妈妈在的时候,有他们照顾你,现在爸妈不在了,就让姐姐来照顾你吧。”陈海燕对着弟弟说。
  陈启明矿难后,煤窑老板赔偿了38万元。办理完丧事,还去贷款,还剩30万元。“弟弟的病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治好的,长期的治疗需要花费很大一笔费用。”为给弟弟记一本爱心账本,她把每一笔开支,都记在本子上。
  这一个月来,因关节内出血,陈根住了两次院,每次都花费了2万元左右。进一次城,陈海燕得背着脚被崴的弟弟来去奔跑,冬天里还累得满头大汗,她却从不叫累。


  来源:万州热线 三峡传媒网讯(记者 尧华燕 文/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3 12: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住院了,买药自己药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