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44|回复: 2

14岁血友病男孩杨玉成想上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3 14: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从小就特别爱学习,总考90多分,后来不让他上学了,他总是闷闷不乐。”昨天下午,在血液病医院,14岁塘沽男孩杨玉成的妈妈告诉记者。天津市血友病联谊会是一个血友病人组成的民间团体。近些天,在联谊会的倡议下,本市血友病人团结自救,发起爱心义卖活动,募得善款购置了两台联想笔记本电脑,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杨玉成和来自蓟县的初二男生任德琛成为了幸运者。

  血友病男孩“带穷”全家
  杨玉成家住本市塘沽区新城镇新城村,有一个大他七岁的姐姐。姐姐健康,小玉成却在五个月大的时候发生异常。“最初我们不知道他有这个病,因为发烧,到小医院打一针,屁股血肿,去儿童医院检查,被告知是血友病。说是他体内缺少一种凝血因子,只要出血就不能自主凝固,必须输入第八因子才行。”
  这给小玉成的人生带来了巨大阴影。他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出血,稍有磕碰就出血不止,不得不经常光顾血液病医院。“塘沽没有这种药,去血液病医院坐公交车太远,又折腾,怕他受不了。孩子懂事,一般情况下就忍着,实在忍不住,就只能打车去血液病医院,每次要花100多元车钱。”
  现在,杨玉成的左腿膝关节已然变型,经常需要忍受剧痛。因为他的病,家庭也背负了巨大的经济负担。杨玉成的家位于塘沽郊外的农村,家中有一亩薄田。“因为浇不上水,收不了多少粮食,”杨玉成的妈妈说,“因为要照顾他,我从他小时候起就不再出去工作了,全家都靠他爸一人打短工维持生活,一年只收入一万多元,还得不时给他输第八因子。”

  因病失学他特郁闷
  杨玉成的姐姐学习很好,现就读于一所大学的护理专业。自幼受姐姐影响,杨玉成学习也很好,“上学的时候,他门门考试都是90多分。”因为身体原因,杨玉成比同龄人学得更苦。他知道自己的劣势,一直努力学习。没想到,最终还是因为健康而中断学业。
  “最初上学的时候,学校是知道他有这个病的,但可能是不太了解,后来,他总是出血,一出血我就带他去医院,一来二去,校方可能也关注并了解这个病了。四年前的一次,他再次因为出血休学半年。回去后,学校就不让他再上了。”
  杨玉成的妈妈说:“今年暑假开学前,我本来跟学校已经说好了,学校也答应他回去上学了,可开学那天我送他去上学,学校又不收了,孩子特别郁闷。”

  还是想回到学校去上学
  昨天,舅舅专门抽出时间来,开车送杨玉成和他的妈妈到血液病医院参加捐赠仪式。在仪式现场,这个总是拧着眉的男孩显得特别突出。面前的杨玉成比同龄人略显瘦小,看起来不像是14岁的孩子。他的脸一直闷着,就是在收到电脑时才有了一丝笑容。他很喜欢这台崭新的联想G460E笔记本电脑。他说:“以前,姐姐教我学过电脑,我也很喜欢学,可家里穷,用的是别人淘汰了的一台旧电脑,配置低,网速也特别慢。现在好了,我可以跟电脑学习了。”
  谈起学习,杨玉成又流露出一丝苦闷。他说他还是愿意回到学校去。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3 18: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社会能给予他更多的帮助让他完成学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8 01: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能联系上,我希望能帮到你!我也是这样过来的一名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