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7453|回复: 2

河南省直医保血友病等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上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7 15: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省直医保血友病等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上调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7日讯 郑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红 实习生 司雯)为减轻医保门诊慢性病患者个人医疗负担,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全面调高省直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医疗保险比例,并新增10类门诊慢性病病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据介绍,医保门诊慢性病工作开展已十年,门诊慢性病用药和治疗手段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根据门诊慢性病定点医院建议,并征求有关医学专家意见,决定提高慢性肾功能不全(透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4种门诊慢性病的医疗费用标准。同时,将门诊慢性病统筹基金支付比例提高5%,即:在职人员统筹基金支付比例由原标准的80%提高到85%;退休人员统筹基金支付比例由原标准的85%提高到90%。
  在此基础上,将省直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种由20种增加到30种,新增加的10种疾病是:血管性痴呆、肾病综合征、抑郁症(中、重度)、炎症性肠病(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自身免疫性肝炎、血友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高脂血症、前列腺增生(中、重度)、视网膜静脉阻塞等。新增病种采取集中鉴定形式,每年两次。
  此外,今后根据省直医疗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以及省直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定点就医、定额结算”的原则,省直医保对门诊慢性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种实行定额结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9: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消息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08: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独自享受寂寞 发表于 2011-11-7 19:02
这个消息好

全国各地形势一片大好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