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261|回复: 0

湖北资助未成年贫困血友病等大病患者手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8 16: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慈善总会29日宣布“六一”期间将资助68名未成年贫困大病患者进行手术,同时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大病儿童,为这些与病魔作斗争的儿童奉献爱心。
  来自丹江口市的孤儿潘某是这次救助活动的受益者。他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并伴有严重甲亢,多年来与奶奶相依为命。湖北省慈善总会从去年春节前就开始资助他,先帮助他治疗甲亢,又资助他在武汉协和医院做了心脏手术,目前正在康复中。29日举行的儿童专场慈善义诊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组织了玩具、图书义卖活动,湖北省民政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单位职工也向基金捐款。
  湖北目前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就有4.6万多人,每年还新增4000多人。湖北是全国启动儿童大病救助试点的十个省份之一,省慈善总会去年启动了儿童大病救助基金,专项资助特困家庭儿童白血病、血友病、尿毒症、先天性心脏病等大病患者。2010年,基金斥资100余万元,共救助白血病、尿毒症等大病患儿92人,给困难家庭增添了信心和希望。
  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何运杰说,目前仍有很多贫困患儿需要救助,基金正通过“用爱延续生命”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和“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主题的书画捐赠拍卖活动募集善款,呼吁各界为贫困患儿献爱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