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联网

标题: 昔日重来-Yesterday once more [打印本页]

作者: 闲云    时间: 2011-6-22 09:35
标题: 昔日重来-Yesterday once more
  岁月耕耘着的快乐
  昨天,这个春天的最后一场春雪在地面上停留了半日时光,也消尽了。黑色潮湿的泥土散发着芬芳馥郁的气息,草木微黄的嫩芽,因风吹拂,也开始慢慢舒展……
  父亲和母亲将葡萄出土上架,掀开桃树上的草席,在葡萄架旁边种下了一棵花椒树,母亲喜欢花椒树,因为曾经在母亲的爷爷的院里就有一棵很大的花椒树,一年四季都可以闻得到花椒的香味,母亲喜欢那特殊的香味。几年前院子里原本就有一棵花椒树的,母亲在作饭的时候摘上几片嫩花椒叶当佐料,味道要比干花椒粉好的多。可是那棵花椒不是本地的,受不起这里冬日的寒冷,第二年春天就没再发芽。今天栽下的这棵花椒树是母亲在巴扎上买的,据卖树苗的老人说,他的树苗都是本地的,而且品种很好。于是母亲用十元钱买下了一棵。父亲说但愿它可以长成一棵大树……
  院子一经收拾,看起来整洁了许多。我似乎看到了满院色彩缤纷的花朵,嗅到了迷人的花香,如云盖的绿荫下兔子在悠闲地吃着有奶液的青草,蜜蜂会落在我的肩上,它错以为我肩上的彩条是多粉的花朵,我会对它说“笨死了,那么多花都看不到!”那蜜蜂便羞涩的飞开了。我从来都不怕蜜蜂的,虽然我被蛰过很多次,但我知道那是因为我吓到了它们……
  靠院北墙有一棵果树没有丝毫要发芽的迹象,父亲说这棵果树是去年就死掉的,因为果实结得太多,又缺水而旱死的。去年这棵果树上的苹果的确因为缺水没有长的足够大,多数只比乒乓球大一点,但却很甜,因此使得邻居的一群小孩儿非常稀罕,经常有三、五个跑进院子央求母亲,得到同意摘得几个自己喜欢的果子就欣然离开了,然而有些调皮的小孩儿,会悄悄的溜进院子“偷”摘果子,被母亲看到往往会呵斥他们一顿,然后再多摘几个装进塑料袋给他们,多得几个果子的小孩儿会向其他小伙伴炫耀……听着院子外面那些小孩儿为果子的事唧唧喳喳,母亲便慈祥的笑了。记得父亲去年说过今年一定要好好管理一下这棵果树,以便得到更多的果子……谁知它再也没发芽。
  我把窗台上的已经开了花的文竹抱出放在了院子,让它也吹吹这暖和的春风。听人说竹子一经开花就会死掉,不知道我的文竹会怎样?!
  日暮,我提笔记下这些,记下我的院子,记下岁月耕耘着的快乐!
  ………………

  麦斯欧德的花园
  都有一个月了,天晴不了半天就又下起雨来,潮湿得像南方小镇,弟弟告诉我院子的墙角都有青苔了,还有树干下面也有,早晨草叶上还有露珠。五月的新疆从没这样过。
  我有两个月没出门了,这两个月竟三次犯病,疼痛使我瘦了很多,皮肤也白得毫无血色。
  今天算是晴开了,早晨,第一道从窗子射进来的阳光把我唤醒。吃了饭,母亲决定让我出去到院子晒晒太阳,晒晒身上的晦气。
  可是费了很大的气力,母亲才把我挪到院子。一出门,我的眼睛一阵刺痛,闭眼很长时间才慢慢睁开,真像是一种重见天日的感觉。
  我的院子嫣然蔚然成荫,芳草葳蕤,桃、李、杏、苹果、葡萄树都以挂果。大自然中最美的不过是孕育生命吧,所有的植物都精神焕发,翠绿与蓝天白云相映,我的心情与自然的美好相映。
  今年院子里蒲公英特别多,去年仅有几株。蒲公英的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败了,株茎端上只剩下一团毛茸茸的种子,风无力,把种子吹起又落在了我的院子里,而她不知道落在了哪儿!?
  沙枣花香扑鼻。沙枣树正好在大门旁边,从外面进来的人第一个总是要谈论这棵沙枣树。沙枣花的特殊香味可是比其他果木的花香要浓郁许多,而且花期也特别长,花香要在院子里弥漫将近两个月,这段时间真像圣经中说的麦斯欧德的花园“园中花香弥漫,百果芬芳,蜂蝶翩翩,吉祥鸟在枝头鸣叫……”
  母亲栽种的花椒树发芽了。
  ...... ......

  
  她也许是一支清心素目的百合
  她会让你想到很多美好的东西
  想到幸福
  想到温馨和快乐
  但她却想做一支蒲公英
  能让心灵自由飞翔
  尽管她还不知道哪里是自己想要到的地方
  “我做好准备了
  要与风去流浪”
  她沿途看着风景
  看到了我
  风将她送进我的窗台
  “你来照顾我吧”
  “可爱的小百合
  你怎么会来到这里”
  “我是为你而来”
  她感觉到自己很幸福
  因为有了我的照顾
  终于有一天
  她厌倦了我给她的幸福
  随风离开了
  去寻找另一种幸福
  她是一支什么样的花
  一支拥有蒲公英心灵的百合

  本文在血友征文获二等奖 作者:昨夜没醉

作者: 晨風曉雨    时间: 2011-6-22 09:48





欢迎光临 友联网 (http://www.pk8.org.cn/)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