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子 发表于 2012-10-6 16:37:28

陕西:合作医疗让通山县的血友病及众多疾病患者感受到了温暖

  本网讯记者徐世聪、通讯员邓昌林报道:“多亏了合作医疗大病保障的好政策,让我免去了后顾之忧……”近日,通山县大畈镇和平村陈海涛出院后逢人就夸。陈海涛患乳腺癌住院期间,共花医药费近万元,新农合给予报销7600元,报销比例达80%。
  为破解农村群众因患肺癌、食管癌、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而导致因病致贫的难题,让全县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近3年来,该县逐年提高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先后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急性白血病、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病、耐多药肺结核7种疾病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障救治范围。
  同时,9月起,该县又将血友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管癌、胃癌、甲亢、脑梗塞、结肠癌、直肠癌、艾滋病机会感染等13个病种列入新农合大病保障救治病种,并取消患者在省内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给予报销70%以上的医药费用。
  据了解,重大疾病保障救治政策实施以来,该县已有2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81名重大疾病患者得到了大病保障救治,新农合共补偿资金146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村居民“因病返贫”问题。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刘恒松 发表于 2012-10-6 18:35:12

顶一个。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陕西:合作医疗让通山县的血友病及众多疾病患者感受到了温暖